党员风采

2015年中科院强磁场科学中心表彰的优秀党支部和党员

来源: 时间:2015-06-29

第二党支部现有17名党员,承担着SHMFF水冷磁体、高稳定度电源系统、氦低温系统、去离子水冷却系统、中央控制系统的设计、建设、运行和维护任务。

该团队经不懈努力已完成支撑磁体运行的技术装备系统氦低温系统、大功率去离子水冷却系统、中央控制系统、高功率高稳定度电源系统的建设,并保证磁体正常运行。

水冷磁体组克服了材质、加工精度、组装工艺等方面的困难,成功自主设计、研制出多台水冷磁体:四号水冷磁体获得了27.5万高斯的磁场,刷新了单台水冷磁体在10兆瓦功率下达到的最高场强的世界纪录;五号水冷磁体在输入功率24兆瓦、电流36820安培的条件下,获得35万高斯稳态强磁场,此是国际50mm室温孔径下的最高场强;孔径为32毫米的一号水冷磁体在输入电流37960.20安培时,产生稳态场强38.52特斯拉,创造了新纪录,超过此前一直由荷兰奈梅亨强磁场实验室保持的在32毫米孔径下产生37.5特斯拉的纪录。这标志着我国水冷磁体技术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满足了科研对稳态强磁场极端条件的需要。

陈治友,主要参与SHMFF混合磁体超导磁体的研制工作,负责和参与超导磁体技术诊断、铌三锡线圈热处理工作。参与并完成国内首台铌三锡CICC型超导试验磁体的研制工作,解决了超导磁体失超保护、温度测量、应变测量、热处理等一系列关键技术问题。

钱俊超,曾于2008-2010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医学院放射诊断系从事脊髓损伤磁共振成像研究。加入中心后,在仪器运行维护、科研等工作中成绩突出。现主要从事9.4T/400mm大孔径高场MRI仪器的运行维护、数据采集工作,为用户提供了优质服务。

杨婧,生命科学部助理研究员,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爱岗敬业,专心致志。作为一名科研人员,不断完善充实自己的知识贮备。工作上除参与多项基金课题、科学研究外,还兼任生命科学部科研秘书一职,承担了大量实验室的公共事务,积极为大家服务,任劳任怨。

方明,水系统助理工程师,负责水冷磁体运行和维护,低温制冷系统的控制相关工作。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积极学习,完成了水冷磁体调试、运行任务,解决了诸多技术问题。另外在去离子水冷却系统和低温系统升级改造中,该同志也认真扎实的完成了各项工作。

刘学松,一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科研工作的第一线严谨求实、兢兢业业。他主动承担了实验室的仪器运行维护工作及实验室安全工作。是大型仪器区域中心液质联用负责人,负责向外提供优质服务。在完成科研任务外兼顾如实验室装修、采购、财务报销等工作。

张蕾,研究员。负责XRD运行维护并承担相关科研,并在工作中成绩突出,为多家单位提供了优质服务。已主持或完成包括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个项目。在PRB,APL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70余篇。担任Nanoscale等六个国际学术期刊审稿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