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要闻

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举行“强磁场下实空间高分辨成像”用户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21-07-02 作者:赵盛

  6月29至30日,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2021年度第二期用户交流会在强磁场科学中心举行。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天津大学、厦门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科技大学和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等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齐聚科学岛,就“强磁场下实空间高分辨成像”专题展开交流探讨。中心部分科研人员、在读硕博士生等也参加了此次用户交流会。

  本次用户交流会,与会的专家学者共作了15场精彩报告,内容涉及“氧化物磁畴及器件应用”、“亚纳米分辨的单分子光谱成像研究”、“利用低温强磁场扫描隧道显微镜研究非常规超导机理”等等。大家还就如何利用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进一步开展相关科学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会专家表示,通过用户交流会,交流探讨了很多前沿问题,以后将继续加强与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的合作,利用大科学装置做出更多更好的成果。

    
中心主任孙玉平致辞

         
专家学者作报告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