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要闻

强磁场科学中心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22-01-12 作者:赵盛

  1月8日,强磁场科学中心2021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在交叉科研楼举行。中心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学术主任匡光力研究员、首席专家高秉钧研究员、首席科学家张裕恒院士和所有研究员参会,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许安主持。

  会议现场,中心主任、领导班子成员,磁体科学与技术部、材料科学部、磁共振生命科学部、磁体运行与实验测量部和综合办负责人以及40多名研究员先后进行了工作汇报。大家围绕过去一年的工作,详细介绍了科研亮点成果、人才队伍建设、实验室与平台建设、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生教育与培养等方面的进展。与此同时,与会人员还展望了2022年度工作,给新的一年定下了目标。

  中心主任孙玉平研究员代表中心领导班子介绍了中心去年的总体情况。2021年是中心发展重要的一年,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顺利完成了年度运行计划。依托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强磁场中心还牵头组建了中科院低功耗量子材料建制化科研平台。科研成果方面,中心在磁存储材料、动物磁感应原理、环境毒理与健康、实验技术等多个领域取得了重要进展。人才项目方面,强磁场中心新增两项国家“优青”项目、一项国家“优青(海外)”项目,还新增一名中科院青促会优秀会员,这些成绩的取得让人倍感振奋。2022年,中心全体人员将继续深刻领会“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要求,牢记“国家队”“国家人”的职业使命,扎实奋斗在科研一线,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孙玉平介绍中心2021年度工作概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