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要闻

强磁场中心学术主任匡光力参加2022年全国两会 积极建言献策

来源: 时间:2022-03-11 作者:综合网络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近日在北京顺利闭幕。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强磁场科学中心学术主任匡光力研究员积极建言献策。

  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匡光力重点关注教育话题。他建议增加中小学特级教师的数量,同时提高特级教师的待遇。“特级教师”是国家为了表彰特别优秀的中小学教师而特设的一种既具先进性、又有专业性的称号。但匡光力调研认为,执行近二十年的特级教师津贴标准已不能适应当下需要,随着我国社会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300元/月的津贴在教师工资结构中占比已由原来的1/5左右下降为1/20左右。他建议将特级教师现有享受标准的每人每月300元提高到800-1000元。

  省属重点高校的高质量发展也是媒体记者们关注的焦点。作为安徽大学校长,匡光力表示,对于计划新建的安徽大学未来学院(新校区),学校将把校门打得更开,和企业、科研单位会有更紧密的联系,在安徽大学未来校区还会开建国际学院,引入国际教学力量,培养卓越工程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