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李国辉研究员做客强磁场科学论坛

来源: 时间:2020-11-09 作者:吴勃

  11月5日,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李国辉研究员做客强磁场科学论坛,并做了题为“生物体系多尺度理论研究的方法发展及生命科学和生物医学应用”的报告,强磁场科学中心以及中科院强磁场与离子束物理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的众多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分子动力学模拟是生物、化学、物理和材料等领域的一种重要研究手段。面对复杂的生物体系,现有分子动力学模拟理论方法本身还存在着很多不足之处,无法实现中小体系的高精度模拟以及高效率研究巨大复杂体系。李国辉研究员的报告介绍了其课题组近几年在高精度分子模型和高效率模拟方法方面取得的系列进展,同时分享了他的课题组近几年针对生命科学和生物医学领域重要体系的功能机理研究所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果。李国辉研究员的报告精彩纷呈,在报告期间及结束后,李国辉研究员和师生们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李国辉研究员,2000年在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获博士学位。随后分别在美国新墨西哥大学、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哈佛大学医学院和美国生物制药公司Biogen Idec Inc留学和工作,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项目资助,现任大连化物所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理事,中国化学会理论化学、生物物理化学和化学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委员,近年来在Nature和Science等国际核心期刊发表120余篇研究论文,研究成果入选2019年中国医学重大进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