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强磁场科学中心“青年论坛”第四期第二讲开讲

来源: 时间:2021-11-17 作者:赵军

  11月12日上午,强磁场科学中心“青年论坛”第四期第二讲活动在交叉科研楼举行,磁体科学与技术部江朝飞博士主讲,磁体科学与技术部副主任李俊杰主持。中心部分青年职工、在读研究生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江朝飞博士浅显易懂地从超导体、超导体的应用前景等开篇,随后从REBCO线圈研究现状、力学问题的重要性、与低温超导结构相比及NI-REBCO内插磁体中的关键力学问题等方面分析了REBCO线圈力学行为,他还介绍了减少屏蔽电流诱导应力的方法。报告的最后对突破磁场极限这一目标进行了展望,与会人员还就减少屏蔽电流诱导应力与参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

  江朝飞,2014年、2020年分别获河海大学力学专业学士、博士学位。2019.02-2020.02年在美国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交流访问。2020年8月入职强磁场科学中心磁体科学与技术部。主要从事超导电磁固体力学,多物理场耦合理论等研究。以第一作者身份在Journal of Applied Physics、IEEE Transactions on Applied Superconductivity、Computational Materials Science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江朝飞博士主讲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