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强磁场科学中心 “青年论坛”第四期第三讲开讲

来源: 时间:2021-12-01 作者:赵军

  11月26日上午,强磁场科学中心“青年论坛”第四期第三讲活动在交叉科研楼举行。活动由中心材料科学部周春副研究员主讲,材料科学部副主任郝宁研究员主持。中心党委书记许安,部分青年职工和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周春博士首先以科普的形式介绍了光学和激光器的基本通识和发展历史,在此基础上引入了磁和光的结合—强磁场下的光学、超快光学。他详细介绍了强磁场下的光学测量技术:法拉第效应、磁光克尔MOKE、磁光显微;超快光学相关技术:飞秒激光器、超快泵浦-探测技术等;强磁场下的超快测量技术:超快退磁和自旋进动等一系列技术。最后,周春博士就报告中介绍的相关技术与参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

  周春,强磁场科学中心副研究员,2010年获北京大学无线电物理专业博士学位,2010-2017年在日本和德国从事博士后研究,2018年至今在强磁场科学中心开展超快磁光技术研究。  

 

  周春博士主讲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