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强磁场科学中心 “青年论坛”第四期第四讲开讲

来源: 时间:2021-12-14 作者:赵军

  12月10日,强磁场科学中心“青年论坛”第四期第四讲活动在交叉科研楼举行。活动由中心磁共振生命科学部喻志武副研究员主讲,磁共振生命科学部副主任吴勃主持。中心党委书记许安、部分青年职工和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喻志武副研究员首先以科普的形式介绍了固体核磁共振的发展历史、研究方向以及为什么要做固体核磁共振等问题,在此基础上详细介绍了魔角旋转技术、强磁场技术、高功率去耦技术、交叉极化技术等固体核磁共振相关技术。他还介绍了固体核磁共振技术在催化材料、生物材料、MOF材料中的应用。报告的最后,喻志武对原位谱学技术、强磁场技术、动态核极化技术进行了展望。报告结束后,现场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喻志武,2011年7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获分析化学博士学位。同年7月加入强磁场科学中心任助理研究员,2015年至今任强磁场科学中心副研究员。先后主持1项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项国家自然科学联合基金和1项国家自然科学面上基金项目,以及1项国家自然科学大科学装置重点项目子课题。主要从事多功能材料的固体核磁技术开发及其应用研究,以主要作者发表论文30余篇,包括:Nat.Commun., Adv. Sci., Angew. Chem. Int. Ed., J. Mater. Chem. A等国际重要期刊。

  2021年,强磁场科学中心共举办了16场“青年论坛”学术交流活动。“青年论坛”为中心四个研究部青年人才相互交流提供了平台和机会,凝聚起中心多学科的研究力量。

  

 

喻志武副研究员主讲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