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强磁场科学中心举办国家基金申请经验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22-01-17 作者:黄肖敏

  1月14日,强磁场科学中心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余彦教授作题为“国家基金申请经验交流”的经验分享报告。报告会由中心副主任杜海峰研究员主持,科学岛各所100多位老师和学生济济一堂,认真聆听了报告。

  余教授解读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技巧,并分享了相关申请经验。报告中,她重点从基金申请书的创新性、科学性、可行性及规范性等角度介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过程中的技巧。申请书的主要内容和中心思想是决定基金申报成功与否的关键,因此,对于如何提高基金命中率,余教授从如何选题、摘要的写法、立项依据的侧重点、研究基础的总结规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阐述。余教授的报告内容全面丰富、深入浅出,针对性和实用性强,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余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导,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兼任Journal of Power Sources 副主编。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性能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锂硫电池等关键电极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储能机制。目前在Science, Nature Energy, Adv. Mater.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包括以通讯作者发表Adv. Mater. 30余篇。SCI他引24000余次,H因子86。入选“科睿唯安”以及“爱思唯尔”材料类高被引学者榜单。获德国洪堡基金会“索菲亚奖”、德国Wiley出版社“Outstanding Young Researcher”、中国硅酸盐学会青年科技奖等众多奖项。  

 

余彦教授作报告  

 

报告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