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强磁场科学中心组织毕业生学位论文培训

来源: 时间:2021-01-25 作者:兰小斌

 2021120日下午2点,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强磁场科学中心在交叉科研楼208会议室召开全体毕业生会议,会议以“毕业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与学位申请标准、学位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为主题,给毕业生学位论文撰写以及学位申请进行了全面的指导。强磁场科学中心副主任杜海峰、磁体运行与实验测量部主任陆轻铀、综合办副主任邵梦媛参会,会议由院研究生处教育主管叶海燕主持。

 杜海峰首先强调了毕业生学位论文的重要性,告诫大家要以严谨的态度按要求撰写学位论文。随后,陆轻铀研究员为大家带来了题为“学位论文撰写规范讨论与建议”的报告。陆老师从学位论文的重要性、学位论文与科研论文的区别、学位论文容易出现的问题以及撰写学位论文的方法和技巧等四个方面展开报告,结合大量实例,现场给全体毕业生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指导。

 最后,叶海燕老师介绍了学位申请相关情况。她从学位申请标准、学位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出发,解答了毕业生关于学位申请的疑问,让同学们提前做好学业规划。   

  

  陆轻铀研究员讲课

    

  培训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