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强磁场科学中心第二届“荣耀杯”羽毛球赛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21-07-07 作者:仇文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2日,由强磁场科学中心工会、羽毛球协会和研究生会共同举办的第二届“荣耀杯”羽毛球比赛圆满结束。由磁体科学与技术部、材料科学部、磁共振生命科学部、磁体运行与实验测量部、综合办公室等部门组成的七支代表队近60名职工和学生参赛。比赛分为混合团体赛及男子A组(30岁以下)、男子B组(30-40岁)、男子C组(40-50岁)、女子组个人单打比赛。

  混合团体赛设男子第一双打、男子第二双打和女子双打或混双三个项目,七个代表队分A、B两个小组进行小组循环赛。A组的“磁能战士队”是去年的冠军,本次比赛中力挫实力较强的“运行综合联队”和新秀“特斯拉联队”,但不敌实力雄厚的黑马“羽化登仙队”,小组赛中位居第二。B组的“磁体科技代表队”凭借第一男双和女双的稳健发挥,获得小组第一。“材料组代表队”力克对手“英雄联盟队”,小组赛中位居第二。最终,A组的“羽化登仙队”和“磁能战士队”,B组的“磁体科技代表队”和“材料组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在争夺三四名的决赛中,“材料组代表队”凭借第一男双徐峰\沈磊组合开局赢得了宝贵的一分,“磁能战士队”凭借第二男双王保中\王灿组合扳回1分,混双比赛中,“材料组代表队”的聂勇\王园园组合以较大的优势取胜。最终“材料组代表队”荣获第三名,“磁能战士队”屈居第四。冠亚军争夺赛中,“羽化登仙队”对战“磁体科技代表队”。由王弋卓率领的“羽化登仙队”已包揽了本次单项赛男子A组前三名和女子组的亚军,势如破竹,“磁体科技代表队”的第一男双王忠建\江朝飞和第二男双钱新星\李童均不敌“羽化登仙队”的第一男双杜华\张兆阳和第二男双兰小斌\胡关朔,最终以0:2惜败,屈居亚军,“羽化登仙队”荣获本次比赛的冠军。

  个人单打比赛采用淘汰制,郗传英和费伟分别荣获男子C组和B组的冠军,盛志高和赵宏鑫分别荣获男子C组和B组的亚军,郑新威和王灿获得男子C组和B组的第三名。男子A组单打比赛高手如云、竞争激烈,前三名分别由王弋卓、张兆阳和兰小斌获得。女子组的前三名分别由曾凯悦、王茹茹和韩靖荣获得。

  本次大赛既诞生了多名羽坛新秀、青春无敌,又有老将复出,“归来仍是少年”。在持续了5个多小时的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精神抖擞、奋力拼搏,精湛的球技让整场比赛高潮迭起,喝彩声此起彼伏。活动得到了研究院羽毛球协会和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的大力支持。

单打精彩瞬间

双打精彩瞬间

单项比赛获奖选手

团体冠军

团体亚军

团体季军

参赛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