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强磁场科学中心第三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1-12-28 作者:童海洋

  12月23日下午,强磁场科学中心第三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合肥研究院刚揭牌的中国科学院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认真聆听馆内工作人员的讲解,学习了以葛庭燧院士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无私奉献、赤诚报国的感人事迹,参观了葛庭燧院士生前用过的珍贵文具、行李箱、桌椅、手稿等。在这个过程中,大家还重温了科学岛的发展历程,切身认识到一代又一代科学岛人通过辛勤耕耘、默默奉献所取得的一大批令人瞩目的科研成果。参观结束后,支部书记张警蕾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

  透过一件件珍贵的展品,党员同志们深切感受到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奉献、追求真理的崇高品质和精神魅力。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精神,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自身岗位,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科学前沿重大问题,脚踏实地做好科研工作。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