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强磁场科学中心召开新职工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2-01-18 作者:赵盛

  1月17日下午3点,强磁场科学中心在508会议室召开新职工座谈会,中心主任孙玉平、中心四个党支部书记和中心2021年度全体新进职工等20余人参会,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许安主持。

  许安代表中心党委向新进职工表示欢迎。她说,新进职工大多是年轻面孔,是中心未来发展的重要力量,举办此次座谈会,就是想为大家“促交流、办实事、解难题”,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

  中心2021年度新进人员先后发言,他们当中有海外归国的青年英才、有刚刚博士毕业继续留在中心做博士后研究的熟悉面孔、也有年轻的工程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中国科学院强磁场科学中心和美国国家强磁场实验室有相似之处,也有不同的侧重”、“希望副高及以下青年职工,能申请到更多的科研启动经费”、“去年的青年论坛办得很好,同时还希望以后能有更多高质量的学术报告”……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与会人员你一言我一语,畅谈加入强磁场中心后在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进步与困惑。与会的领导和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就大家的提问,进行了耐心解答。

  中心主任孙玉平随后发言,他对新职工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要树立目标、做好长远的职业规划;二是要平衡好工作和家庭的关系;三是要力戒“躺平”情绪,不骄不躁,活出精彩人生。

  中心党委书记许安在总结时强调,大科学装置的建设和运行为年轻人的发展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希望新职工把个人的发展与强磁场中心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中心的“大家庭”里能够进步成长、不负青春。  

座谈会现场

 

中心主任孙玉平讲话

 

中心党委书记许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