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活动

强磁场中心举行2019年新生教育会议

来源: 时间:2019-09-19

9月12日下午两点,强磁场中心为2018级硕士及2019级博士举行了新生入所教育会议,会议由中心副主任王俊峰老师主持,研究生处处长梁长浩老师、出席会议的有班主任叶海燕老师、科研办林涛老师、负责中心安全工作的张卫老师、研究生会主席崔琪琪师姐和李俊波师兄。另外还邀请到了合肥蓝天救援队为同学们讲解安全救援知识。

大会在同学们热情的掌声中开始。梁长浩老师首先致辞,他对到场的新生老生给予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福,并表达了中心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和关怀,告诉大家需要多和老师师长沟通,遇到问题及时和老师沟通,并且要积极参与社团的活动,多为中心争光。

随后由18级硕士生代表高靖晶同学发言,她表达了每个新生对未来和岛上生活学习的憧憬和渴望,满怀热情的发言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学术生涯很长不要在乎一时的得失,要学会用长远的目光去看待问题。接着在她的带领下全体研究生起立,举起右臂宣誓成为一名真正的强磁场中心研究生。

分管安全教育的张卫老师用生动的实例和视频,幽默的语言讲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和规范性,并反复着重强调生命第一的观念,防患于未然,不能等到事故发生以后再来检讨。让新人们意识到身边许多忽视的安全隐患,同时也告诫大家在新楼工作的同时,要注意新楼发生的一切,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听到警报声响起,一定要有序的往楼下撤退,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新一届的学生会主席崔琪琪同学上台向大家宣传了强磁场中心研究生会的一些活动及日常职责,热烈欢迎大家一起加入友爱的大家庭,崔琪琪师姐豪爽的性格和幽默的话语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合肥市蓝天救援队的丁宁同志上台,为大家详细进行了安全教育和急救常识的普及,从不同的受伤方式到不同的受伤部位进行了专业的分析,比如在发现溺水的情况下千万不要盲目施救,要先大声求救然后找人报警,排除了许多平时的误区,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大家一个个上台学习了人工呼吸及胸部按压急救的操作。在以后碰到突发情况的急救中相信会更加的沉着冷静。

强磁场中心2019年新生教育会议在同学们如何适应新环境,融入新团队等一系列自由讨论话题中圆满结束。这次会议标志着2018级的硕士研究生和2019级博士生正式成为强磁场中心的一员。成为中心以及中科院科研力量的一份子,愿大家斗志昂扬,奋勇拼搏,做出自己的贡献,成为对祖国社会有用的人才。

   

  王俊峰老师主持

   

  蓝天救援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