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强磁场青年论坛第18讲开讲

来源: 时间:2022-05-30 作者:赵盛

  5月26日,强磁场青年论坛第18讲活动在交叉科研楼207会议室举行,活动邀请了中心磁体科学与技术部高级工程师唐佳丽为大家带来了题为《水冷技术在大科学装置中的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中心党委书记许安、磁体部主任陈文革、青年职工和学生等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磁体部副主任李俊杰主持。

  唐佳丽从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SHMFF)水冷系统的发展入手,详细介绍了SHMFF水冷系统的冷却原理、发展过程、维修改造情况以及强光磁预研项目水冷系统的建设进展。她比较了国内外强磁场实验装置水冷系统的差异,就SHMFF水冷系统的下一步发展提出建议。报告中,唐佳丽还围绕“自然分层水蓄冷技术研究”、“闭式冷却塔节能优化研究”等方面的内容,与大家进行了汇报及讨论交流。

  唐佳丽,2009年加入强磁场科学中心,现任磁体科学与技术部高级工程师,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核能科学与工程专业,中科院青促会会员、合肥市高级人才。主要从事大功率水冷却系统的设计及极端工况自然分层水蓄冷技术研究,现为强光磁关键技术预研项目水冷系统负责人。获得多项专利授权,以第一作者身份在Journal of Energy Storage、European Physical Journal Plus等工程技术类SCI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篇,并在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十余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