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强磁场青年论坛第26讲开讲

来源: 时间:2022-11-15 作者:赵盛

  11月11日,强磁场青年论坛第26讲在交叉科研楼207会议室举行,活动邀请了中心磁体科学与技术部副研究员余卉为大家带来题为《超导缆线高场测试系统》的报告。中心部分职工和学生等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磁体科学与技术部副主任李俊杰主持。

  超导磁体在大科学工程与生物医学等领域的应用日益广泛。超导缆线是大型超导磁体的主要导体,其高场特性的测试对大型超导磁体的研制至关重要。余卉首先介绍了世界上两大超导缆线高场测试系统SULTAN和FRESCA的发展历程,然后分析了国外强磁场实验室的超导缆线高场测试系统,最后探讨强磁场科学中心基于WM3水冷磁体的超导缆线测试系统升级改造。报告结束后,余卉还和现场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余卉,强磁场科学中心副研究员,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8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2018年至2021年在美国国家强磁场实验室作为博士后从事研究,2021年入职强磁场科学中心。主要研究方向是超导缆线高场测试、超导磁体失超保护等超导磁体技术,主要成果发表于Supercond. Sci. Technol.、IEEE Trans. Appl. Supercond.等期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