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强磁场科学中心召开全体导师及2022届毕业生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2-01-05 作者:赵盛

  2021年12月31日上午,强磁场科学中心在交叉科研楼南楼召开了全体导师及2022届毕业生工作会议,会议由中心副主任田长麟教授主持,中心全体导师、综合办副主任邵梦媛、研究生教育主管叶海燕及2022届毕业生参会。会议分为报告和全体导师讨论两个环节。

  会上,首先由田长麟作《学位论文抽检和盲审办法》的报告。在报告中,他分别介绍了教育部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有关学位论文抽检的基本原则以及对于在抽检中存在的不合格论文的处理政策。他指出,研究生导师作为学生的第一责任人,要对毕业生的学位论文质量严格把关;对于毕业生,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学位论文质量,在工作量、科研成果、科研工作创新性、科研工作能力都达到了学位申请要求后,按照规范格式撰写学位论文,方可进行学位申请,不可只为追求按期毕业而存侥幸心理。

  报告结束后,全体导师单独召开会议。田长麟向全体导师详细解读了刚修订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岗位职责与管理办法》,大家就导师职责、论文撰写、思想引导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全体导师和2022届毕业生参会  

 

中心副主任田长麟教授主持会议并作报告  

 

导师们讨论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