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2016年中科院强磁场科学中心表彰的优秀党支部和党员

时间:2016-06-29 作者:

  

第一党支部是强磁场中心平均年龄最年轻的党支部,针对本支部绝大部分为刚入职不久的年轻人的特点,高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组织党员结合本支部的生命健康科学的特点和生命科学部的重点发展方向,深入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科学工作中的道德引领作用,开展群众路线活动学习心得的交流和自我批评的民主生活会,广泛探讨“三严三实”在本职工作中的践行情况,积极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使得支部成员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工作干劲更足,热情更高,群众口碑更好,很好的体现了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组织大家重温党章的学习,研讨社会主义在中国的必要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特别是《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深入领会科技创新在驱动发展战略中的作用;组织读书会,学习《历史的教训》,《苦难辉煌》等著作,增强了年轻党员同志们的党性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感,促进了年轻党员同志的历史唯物主义价值观的形成,坚定了同志们的制度自信,道路自信和理论自信,理清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思路,使得支部成员的实际工作中跟好的起到了模范带头的作用。创新学习的方式方法,还根据年轻人的特点,建立了QQ、微信群,可以随时随地进行交流和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严格进行组织生活会的开展,通过批评与自我批件,结合思想学习与工作实践,加强年轻党员同志们的党性修养,强化了严格纪律观念。讲争优夺先的作风体现在实际工作中,支部先后涌现了6名研究院的年度考核优秀员工,4名研究院优秀党员和6名强磁场科学中心优秀党员以及1名安徽省直机关优秀党员。做好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和教育,涌现了一名研究院优秀实验室安全管理员。以课题组的党小组为核心骨干,将党员的创新精神体现在科研工作中,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院三个面向的要求,2015年生命科学部发表的38篇论文中,党员参与的有25篇,占到64%;特别是在面向国民经济的主战场方面,支部成员先后申请了10多项国内国际发明专利,其中近10项已经实现了与企业的联合开发,将科研工作真正的与经济发展结合起来,为生命科学部的一三五目标的实现起到了先锋骨干作用。支部团结和带领广大群众,积极开展各类活动,2016年元旦联欢会,中心的15个节目中有一半来自于第一党支部。强磁场中心代表队进入研究院知识竞赛决赛,三名参赛队员,两名来自第一党支部。支部下一步将会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开展“两学一做”的教育工作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弘扬工作,将党员的思想教育放在第一位,在实际工作中更好的体现基层党组织的引领,教育和服务的功能。

  

 

申飞,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正高级工程师,党总支委员,工会委员会委员。担任工程会议秘书,协助总工程师协调解决大科学工程建设中的问题,召开74次工程会议、38次技术装备系统联调碰头会和6次混合磁体建设协调会;分管信息宣传和科普工作,在宣传主管和中心职工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 2013年、2014年和2015年连续3年获得合肥研究院 “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2014年和2015年连续2年获得合肥研究院“科普工作先进单位” 称号;分管大科学工程档案工作,在档案主管和工程建设人员的支持下,获得合肥研究院2015年度“档案工作先进集体”称号;作为档案验收专业组成员,参加2项大科学工程“蛋白质科学研究上海设施”和“合肥光源重大维修改造项目”的档案验收;负责和参加并完成大科学工程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面上基金项目、国家“十一五”863重大和面上项目、科技奥运项目、安徽省科技攻关重大项目、安徽省自然基金项目以及横向委托课题等十余项;共发表论文6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1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27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8项,登记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03件。

  

 

盛志高,一直从事磁场下氧化物薄膜与界面的物性研究,热爱本职工作。围绕强磁场装置,建立了磁光团队,搭建了强磁场下超快光学系统,为强磁场用户提供了多种磁光测量技术平台。迄今发表Nature Comm.等论文40余篇,中科院装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联合基金等项目。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积极发挥了党员干部的领导、带头作用,主持了科研办的日常工作,协助中心领导开展了科研和项目管理等工作。在科研与各项活动中均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

  

 

陈旭恒,主要负责氦低温系统运行和维护、氦气回收、焊接等工作。在系统运行过程中,经常加班加点,连续工作24小时以上,并积极参与系统的升级改造。在氦气回收方面,与同事一起设计、完善液氦用户回气管道,提高氦气回收率。为提高纯化器的效率和使用寿命,设计、研制了纯化器前级除油器。在工作之余还努力学习氩弧焊,目前已能自主焊接系统运维所需的部件。该同志思想端正,为人诚恳,在工作中积极主动,不怕苦,不怕累,下班时间也随叫随到,注重提升自身业务水平,认真扎实完成各项工作,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齐紫平,男,汉族,200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强磁场中心助理研究员。作为一名一直奋战在科研一线的普通党员,齐紫平时时刻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坚持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和素质,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能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一、思想上不断进步

思想上,齐紫平同志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党的基本原则,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并通过新闻,报纸,党的文件等加强对时事政治的了解。每次党会都积极参加,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理论水平。尤其是近一年来通过对“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的切身学习,坚定了共产主义立场,坚定了无产阶级信念,提高了自己的鉴别能力,在大是大非的问题面前,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结合自己的科研实际,从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做起,加紧学习,更好的充实自己,以饱满的热情来迎接新的挑战。同时也学会了在竞争中站稳脚跟,踏踏实实,不计个人小利益,着眼于单位及党组织的大局,多向其他同志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二、工作中勤恳扎实。

作为一名科研人员,因其工作的特殊性,工作忙碌辛苦,生活相对单调,更要树立正确的科研观念,只有坚定自己的科研信念,才能坚持干好自己的科研工作。齐紫平同志坚信做好科研,要先学会做人,不光要学习最先进最前沿的科研知识,汲取理论养分,还要提升思想,感悟先贤精神,通过学习不断提升道德境界、升华思想意识;其次要强化行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科研人员核心价值观,从小事做起、从细微处入手,不断提高自己。同时切记浮躁,严禁科研造假,杜绝浮夸和急于求成;要尽量提高实验技能,坚持真理,不为任何利益所动,将最真实的研究结果公布于众。作为强磁场中心药学组的一员,齐紫平同志有幸参与了以刘青松同志为首的科技创业实践。在院领导的亲切关怀下,社会人士的热心帮助及课题组成员的辛勤劳动下,合肥中科普瑞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的一个试点而成立。本着“精准,前沿,实干”的创业理念,就是要真干事、敢担责、解问题、创实绩。科研来不得半点虚假,药物开发和研究更是潜在的涉及成千上万人的健康,这就要求大家在研究过程中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具体来讲就是要认真对待科研项目,准确获取实验数据,反复推敲数据背后的科学道理,严谨论证。唯有如此,才能完成好科研任务,创造出经得起实践检验的科研成果。自加入强磁场中心药学组工作以来,齐紫平同志早出晚归,年工作时间超3900小时,节假日坚守在工作岗位。入职一年多以来,齐紫平同志已在Leukemia, JMC, Oncotarget等国际期刊上发表文章6篇,参与申请中国专利5项,国际专利2项,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具有较强的责任感、团队意识和工作能力。

三、生活中乐于奉献。

本着“我奉献,我快乐”的信念,齐紫平同志从小事出发,坚持帮办公室同事倒垃圾,打热水等,主动承担实验室试剂耗材的采购、报销等琐碎事务。在与他人的日常相处中,本着“尊重他人,团结互助”的原则跟身边同事处好关系,以“主人翁”的身份积极参与到共建“强磁场药学组大家庭”中来。

综合以上几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该同志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该同志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继续加倍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水平,把党的事业作为自己最大的职责和最高的使命,为成为一名新时期的优秀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奋斗。成绩只属于过去,该同志深知在成为优秀的路上仍任重而道远。他将秉持把工作做细,把细事做透的科研精神,不断完善工作方法,力争不负党组织和单位领导的栽培,保质保量的完成组织交代的各项任务,为将强磁场中心药学组建成“中国药学研究第一品牌”的远景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