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2015年获得合肥研究院七一优秀表彰的党支部和党员

时间:2015-06-29 作者:

  

第一党支部自成立以来,针对本支部绝大部分为刚入职年轻人的特点,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组织党员结合本支部生命健康科学特点和生命科学部的重点发展方向,开展群众路线活动学习心得的交流和自我批评的民主生活会,广泛探讨“三严三实”在本职工作中的践行情况,使得支部成员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工作干劲更足。 特别是组织大家重温党章的学习,研讨社会主义在中国的必要性,组织读书会,学习《历史的教训》,《苦难辉煌》等著作,增强了年轻党员同志们的党性,坚定了同志们的制度自信,道路自信和理论自信。 该支部先后涌现了5名研究院的年度考核优秀员工,3名研究院优秀党员和4名强磁场科学中心优秀党员以及1名安徽省直机关优秀党员。做好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和教育,涌现了一名研究院优秀实验室安全管理员。 以课题组的党小组为核心骨干,将党员的创新精神体现在科研工作中,积极践行“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支部成员先后申请了10多项国内国际发明专利,其中近10项已经实现了与企业的联合开发,将科研工作真正与经济发展结合起来。支部成员先后在多种国际一流生命科学的期刊上发表较为有影响力的研究文章,为生命科学部的一三五目标的实现起到了先锋骨干作用。

吴海峰,该同志爱岗敬业,认真负责,积极向上,乐于助人。主要参加大科学工程“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中央控制系统的工程建设、运行维护以及水冷磁体联调测试和实验运行工作。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积极参与其他课题工作,并配合或帮助同事做好相关工作,解决工程上遇到的问题。参加工作以来,合作发表论文1篇(EI检索),参与发明专利2项以及负责和参与软件著作权6项并均已授权。

朱相德,该同志自觉学习党的理论,在新形势下加深思想认识,自觉遵守党的纪律;积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贴近群众,助人为乐, 积极帮助各位同事。参与组织并参加了本单位的新年晚会、运动会等各项活动;协助参与了材料科学部新实验室的水电改造设计,帮助各位老师进行了实验室搬迁,并提供了安全方面的建议。目前已经申获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并在Physics Review Letters,Physics Review B等SCI杂志上发表文章多篇,取得了一定的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