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2017年度获得合肥研究院表彰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及优秀党务工作者

时间:2017-07-04 作者:芮云生编辑

 

第三党支部

  强磁场科学中心第三党支部由综合办,科研办和超导磁体组三个部门联合组成,共有党员15位,占三个部门全体职工人数的75%。第三党支部的党员同志承担着混合磁体外超导磁体的研制以及稳态强磁场装置项目的验收等重要工作。
        在过去一年中,正值混合磁体安装和调试的关键时期,作为科研骨干人员,第三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在工作中的各个方面均表现出了先锋模范作用:高秉钧研究员已有76岁高龄,作为稳态强磁场装置项目的总工程师,负责了多台高场水冷磁体研制任务,成功研制了五台水冷磁体,其中有三台水冷磁体创造了世界记录。陈治友同志为了完成超导磁体的安装和失超探测与保护工作,孩子高考、长辈去世也无暇顾及,长期坚守工作岗位,任劳任怨,加班加点已经形成了工作习惯。谭运飞研究员在科研的同时积极参与科学普及工作,撰写的“大美强磁场”和“神马是混合磁体”先后登上了科学网的头版头条,并被多家媒体转载,点击量达到数千次。陈灼民研究员和王福堂研究员已有74岁,仍战斗在科研一线,探索和解决磁体研制中的关键技术问题,确保了大口径超导磁体的顺利研制。也正是因为党员同志在各个岗位上的无私奉献,攻克了一系列关键技术问题,圆满的完成了超导磁体的研制任务,与水冷磁体组合而成的混合磁体实现了40T的中心磁场,使得我国拥有了世界第二高的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
        目前,“稳态强磁场装置”项目正处于验收的关键阶段,资料繁多,工作琐碎。综合办和科研办的相关党员同志一丝不苟,兢兢业业,保证了验收工作的顺利进行。

 

优秀共产党员高秉钧

  高秉钧,强磁场中心首席专家,作为水冷磁体课题组负责人,带领团队自主研制出多台水冷磁体,其中有三台水冷磁体装置打破世界纪录,使我国强磁场水冷磁体技术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
        2016年11月,由高秉钧研究员带领团队研制的30T内水冷磁体和超导磁体组研制的10T外超导磁体成功组合产生40T稳态磁场,40T混合磁体成为国际磁场强度第二高的稳态磁体装置,混合磁体的研制成功是我国强磁场技术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高秉钧同志时刻按照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为中国的强磁场事业付出了全部热忱和精力,他的思想和行动体现出一位老党员的高度责任感和先锋模范作用。

 

优秀共产党员张警蕾

    张警蕾,磁体运行与实验测量部副研究员,成功设计并制作了可在强磁场下使用的转角测量系统,利用该装置为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用户提供了优质的服务。主持国家科学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参与大科学装置联合基金重点项目一项。在Phys. Rev. Lett.,Phys. Rev. B, Appl. Phys. Lett.等杂志上发表论文15篇。

 

优秀党务工作者孟秋敏

    孟秋敏,磁体科学与技术部副研究员,主要承担低温温度测量、低温温度传感器研究、氦低温系统运维等工作,兼任强磁场中心党务主管,负责党务新闻宣传、党务活动的组织、开展和协调等工作。注重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严于律己,政治责任心强,以扎实勤恳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主动地参与强磁场中心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