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体科学与技术部

陈思跃.jpg

陈思跃

研究员、硕士生导师

强光磁集成实验装置关键技术预研项目总工程师

个人简介 

 

   1985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机制工艺,设备及自动化专业。1991年,2006年获中科院研究生院核能科学与工程工学硕士及博士学位。先后在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1985.7-2005.7),意大利国家核物理研究院(1996.4-1998.10),加拿大光源(2005.7-2018.6)和中科院强磁场科学中心(2018.6-)工作。

 

  从事核聚变装置设计和制造工艺研究;加速器磁体,插入件及光束线设计,研制和自由电子激光装置设计、研制。在电磁,超高真空,超导,精密光学机械,结构力学分析和传热冷却分析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知识和经验。专长于电磁磁体,光束线设计;光学部件的冷却,支撑和精密操纵机构的设计研制,加速器插入件设计研制并具有相当的项目管理经验。获中科院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二次(集体中的一员)。在MEDSI,Plasma Science & Technology, Review of Science Instruments等刊物和国际会议上发表文章3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