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要闻

强磁场科学中心召开第三次学术委员会会议暨2023年夏季学术报告会

来源: 时间:2023-06-16 作者:黄杏洁

  6月13日,强磁场科学中心召开第三次学术委员会会议暨2023年夏季学术报告会,强磁场科学中心主任孙玉平、学术委员会主任张裕恒出席会议,中心职工和学生参加会议。报告会先后由中心副主任张欣、磁共振生命科学部副主任赵国平、材料科学部主任杨昭荣、磁体科学与技术部副主任李俊杰、磁体科学与技术部主任陆轻铀主持。

  孙玉平首先致辞,他回顾了中心2022年的科技创新工作,对大家用团结和汗水写就的各项成果表示肯定,鼓励中心科研人员踔厉奋发、再创佳绩,争取今年产出更多成果、更好成果,并预祝此次报告会圆满成功!

  张裕恒强调,交叉融合是基础研究中产生创新思想的重要源泉,不同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往往能孕育出新的学科生长点和新的科学前沿,也最有可能产生重大科学突破。每年一次的夏季学术报告会,旨在立足新时代,加强中心内部科研人员的沟通交流,通过科学牵引和问题导向,推进多学科交叉融合,在交流研讨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营造有利于交叉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的科研环境。

  本次学术委员会共组织了十九场精彩报告,内容涉及磁共振生命科学、材料科学、磁体及衍生技术、强磁场下测量平台和技术发展等的研究进展。

  张裕恒在总结中对强磁场科学中心2022年的科技创新和用户服务工作予以肯定,希望中心科研人员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继续提升用户服务能力,为用户产出更多更好的成果做好优质服务。

孙玉平致辞

张裕恒讲话

报告(部分)

报告会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