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要闻

强磁场科学中心举行庆祝建党102周年表彰大会

来源: 时间:2023-07-01 作者:黄杏洁

  6月29日,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院强磁场科学中心举行庆祝建党102周年表彰大会,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中心全体党员参会,大会由党委委员盛志高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中心党委书记许安代表中心党委作强磁场科学中心2022-2023年度党建与纪检工作报告。她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党建和纪检工作,强调202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织的工作要求,聚焦主责主业,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中心创新发展。 

  会上,许安宣读了《强磁场科学中心关于表彰2022-2023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授予第三党支部“四强”标兵党支部荣誉称号,授予王涛等6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授予朱相德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第四党支部郝林同志代表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作交流发言。 

  中心主任孙玉平以“种好自己的树,结出原创之果”为题作党课报告,他带领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方面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探讨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报告重点论述了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性,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解读了基础研究发展态势和中国科学院“基础研究十条”。孙玉平指出,过去一年,中心“以党建促科研,以科研强党建”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今天大家齐聚一堂庆祝建党102周年表彰大会,不仅是对过去一年辛勤工作的党员和基层党组织的肯定,更是为未来党建和科研深度融合加油鼓劲。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对基础研究重要性的认识,树立自信,自信自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努力种好自己的树,结出更多的原创性成果! 

 

全体起立,奏国歌

许安作2022-2023年党建、纪检工作报告 

 

孙玉平作党课报告 

 

盛志高主持会议 

 

孙玉平为“四强”标兵党支部颁奖

 

党委领导班子为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郝林同志发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