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安徽大学青年科学家代表团一行访问强磁场科学中心

来源: 时间:2022-02-16 作者:汪文强/文  赵盛/图

  2月15日上午,安徽大学青年科学家代表团一行近30人来到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强磁场科学中心进行交流访问并参观了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副院长王俊峰、科研规划处处长屈哲、科学中心与基础设施处处长张寿彪,强磁场科学中心学术主任匡光力、中心主任孙玉平、党委书记许安以及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强光磁项目团队骨干成员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王俊峰副院长代表研究院对安徽大学青年科学家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安徽大学与合肥研究院围绕科教融合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一直保持着紧密合作,预祝双方通过此次交流依托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以及未来的强光磁设施加深合作、取得更多的原创成果。

  强磁场科学中心学术主任匡光力研究员向与会的青年科学家们介绍了安徽大学与合肥研究院、中科大共同申报的强光磁集成实验设施的立项建议以及目前的项目进展情况。随后与会青年科学家们就双方已有的合作基础和未来的合作愿景展开了充分交流。

  交流会结束前,强磁场科学中心学术主任匡光力研究员结合现阶段科学研究的主流形态强调,要多学科、多方向、多领域的通力合作才能取得重大突破,希望安徽大学与合肥研究院强磁场科学中心的青年才俊们以强光磁及其预研项目为抓手,深入开展常态化合作,实现深度科教融合。  

 

参观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  

 

王俊峰副院长致欢迎辞  

 

强磁场科学中心学术主任匡光力研究员作报告  

 

   

交流会讨论现场  

 

交流会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