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强磁场科学中心举行安全教育培训交流及现场实训

来源: 时间:2022-05-20 作者:李世周/文 赵盛/图

  5月16日上午,强磁场科学中心在五楼大会议室举行安全教育培训交流会,合肥研究院安全管理处处长谭立青及相关业务主管,中心副主任杜海峰、综合办副主任尹旭及全体安全员参会。

  本次教育培训主要以安全工作交流的方式进行,安全管理处处长谭立青首先就落实实验室风险源警示、强化危化品管理、道路安全管理、电信防诈骗等工作进行了宣传培训;随后针对危化品、生物试剂、实验动物等采购、存储、登记、处置以及安防小程序使用情况、新颁布的交通管理办法等内容,中心安全员与安全管理处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5月18日上午,中心组织全体安全员前往合肥研究院安全实训中心进行了安全现场实训。实训由安全管理处陆辉现场讲解,安全员利用心肺复苏、灭火及烟雾逃生系统、隐患排查系统等实训设备,模拟了隐患排查、紧急救援、事故及灾害等场景,通过沉浸式体验提升了风险辨别能力、学习了自救和互救的技能。

  通过对安全员的教育培训及现场实训,切实提高了安全员的安全意识、管理水平及实验室应急处置能力,为保证科研工作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