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强磁场中心纪委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暨日常监审工作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22-06-14 作者:赵盛

  6月9日,强磁场中心纪委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暨日常监审工作交流会。合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士平应邀为中心全体党员作了题为《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的报告。合肥研究院监审处处长翁宁泉、副处长辛海波、监审处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中心纪委书记许安主持。

  邹士平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的视角开启报告,报告了反腐败斗争十年成就、面临的新形势和任务,详细介绍了基层纪委的职责和使命、科研单元学风建设的重要性。邹士平在报告中指出了研究院党风廉政建设、学风建设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针对这些问题整改的思路和举措,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切实肩负起党风廉政“一岗双责”的使命担当,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报告重申了科研诚信是科学精神的必然要求、恪守科研诚信是从事科技工作的基本准则。

  报告使与会人员进一步认识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的重要。报告强调,要了解本单位党风廉政存在的主要问题,针对关键少数、重点领域,要有切实的监督措施。要坚持自律与监督并重,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肃查处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科研诚信建设新格局。

  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结束后,邹士平书记、翁宁泉处长、辛海波副处长、监审处工作人员与强磁场中心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就日常监督和审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许安最后强调,做好基层纪委工作,既是为国家负责、为单位负责,也是为个人负责,要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加强作风建设,为科研工作创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邹士平授课

 

许安主持会议

 

日常监审工作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