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强磁场科学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 时间:2022-06-14 作者:赵盛

  6月10日,强磁场科学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等内容,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许安主持。

  许安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2022年第10期《求是》上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文章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我国发展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变化,面临许多新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需要正确认识和把握: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要正确认识和把握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初级产品供给保障;要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

  会上,许安领学了中国科学院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以强有力的举措推动科技创新与安全稳定工作双融合、双促进。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保安全、促创新的发展理念;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回归科技创新初心使命;三是健全责任体系,压紧压实安全维稳各方责任;四是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科技创新良好氛围;五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与会人员就强磁场科学中心安全稳定工作展开讨论和部署。

  会议还进一步讨论了庆祝建党101周年活动事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