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强磁场科学中心举办“厚植理想信念根基 持续建强人才队伍”专题党课学习会

来源: 时间:2022-09-27 作者:赵盛

  9月23日下午,强磁场科学中心党委举办专题党课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系列讲话精神,推动落实中国科学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中心党委书记许安以“厚植理想信念根基 持续建强人才队伍”为题作了专题报告,中心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中心党委委员盛志高主持。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面深入推进人才强国战略,高瞻远瞩谋划人才事业布局,大刀阔斧改革创新,广开进贤之路、广聚天下英才,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许安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她还结合强磁场科学中心人才工作的历史和现状,深入讲述了关于中心人才工作的若干思考。许安指出,要充分认识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重大意义,强化中心人才规划的顶层设计;要继续强化依托设施的以青年科学家为主体的高水平基础研究人才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强化依托设施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创新人才队伍建设。

  在深入传达中国科学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时,许安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强化使命担当,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认真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中心科技创新工作继续前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