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强磁场科学中心举行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学习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来源: 时间:2023-01-02 作者:黄炜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党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增强对党忠诚、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20221230日下午,强磁场科学中心举行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纪委书记许安作《学习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的专题报告。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中层管理人员参加。

       许安的报告, 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等内容展开,结合十九大以来来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等,要求参会的领导干部“坚守底线、远离高压线”,提高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许安详细介绍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制订过程,重申了“一岗双责”概念、履责内容、监督方式等,强调党员干部职工等要严格落实履行“一岗双责”,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她指出,党员干部要常怀律己之心,时刻不忘纪律红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讲政治、讲正气,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的科研氛围,为中心科研工作保驾护航。

       最后,许安汇报了强磁场科学中心纪委2022年度主要工作,并传达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要求党员干部职工等按通知要求认真传达落实,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净化节日风气。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的学习,深刻理解了坚定不移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对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意义更加明确,进一步增强了自律意识、底线意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