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强磁场科学中心、健康所、核能安全所

三所研究生会联合举办“山湖秋晌”素质拓展活动

来源: 时间:2023-11-30 作者:文/顾炼 图/陈兆睿

  层林尽染,山湖秋晌。11月26日下午,由强磁场科学中心、健康所、核能安全所三所研究生会联合举办的“山湖秋晌”素质拓展活动完美落幕。

  本次活动共计6支队伍参加。活动现场通过签到进行自由组队,各支队伍参与游戏获取积分,所有游戏结束后,依据积分排名顺序依次获得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

  在主持人热场活动结束后,进行充满挑战和趣味的游戏环节。活动分为6个游戏,分别是一反常态、丑小鸭赛跑、井字下棋、幸福寻觅、交头接耳以及快乐传真。

  在丑小鸭赛跑游戏中,同学们需要夹着气球跑过一段距离,气球不能掉落或弄破,否则需要回到起跑线重新开始。这个简单有趣的游戏让同学们快速熟络起来,彼此间的距离也因此拉近了。

  中场休息时,研究生会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准备了心理知识问答和抽奖,通过问答互动的形式介绍心理健康的常识,引导大家积极思考如何保持心理健康。通过这个环节,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学到了如何调整心态、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在幸福寻觅游戏中,活动氛围逐渐热烈起来,同学们在圈内蒙眼寻找物品,场外队友给予方向指导并干扰其余队伍。这也象征着同学们在科研学习中也要能排除其余干扰,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前进。

  井字下棋把活动推向了最高潮,这个游戏通过在井字格中摆放挪动棋子,将三子连成线即可获胜,不仅考验了体力、脑力,也考验了同学们的临场反应速度,增强了同学们团队协作能力。

  在所有游戏结束后,工作人员对六个队伍的积分进行统计排序,宣布获奖队伍并颁发奖品、拍照留念。

  秋日的董铺湖畔,金黄的枫叶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湖波荡漾,风景如画。同学们在这样的美景中相互帮助、相互鼓励,共同克服困难,完成挑战,展现了科岛学子顽强的拼搏精神和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

  本次山湖秋晌素质拓展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同学们以及三所研会成员的积极配合与支持。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身体,更在团队合作和互动体验中提升了自己的综合素质与合作能力。未来,研究生会将会筹办更多有意义的素质拓展活动,在提供更多有趣活动的同时关注同学们的身心健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