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强磁场科学中心第三党支部开展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3-12-11 作者:邵梦媛

  12月7日,强磁场科学中心第三党支部赴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中山陵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大家来到雨花台烈士陵园和烈士纪念馆。雨花台烈士陵园位于南京市雨花台区雨花台丘陵中岗,是新中国规模最大的纪念性陵园。位于陵园北大门的烈士就义群雕,塑造了9位烈士的光辉形象,代表了知识分子、工人、农民、战士、学生等不同的阶层。雕像周围松柏常青,让同志们感受到烈士精神永不磨灭,人民英雄永垂不朽。走进雨花台烈士纪念馆,映入眼帘的是赫然醒目的“信仰的力量”五个大字,两侧的石砖上刻着先烈的名字。纪念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共产党人在历次革命斗争中的英勇事迹。雨花英烈们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和事迹,让同志们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坚定信仰。

  随后,大家来到了中山陵。中山陵是中国近代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长眠之地,陵园庄严肃穆,梧桐苍劲挺拔,大家怀着敬仰的心情拾级而上,一路走过博爱坊、陵门、石阶、碑亭,登上陵顶祭堂,凝望纪念馆门额上孙中山先生的手迹“天下为公”,以及祭堂三道拱门门楣上分别刻着的“民族”“民权”“民生”横批,感佩先生心怀天下、爱国爱民的博大情怀,对先生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更为孙中山先生在革命斗争中的坚定和坚韧所鼓舞。“天下为公”的思想激励着我们新时代共产党人更加坚定地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为人民谋幸福的使命。

  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英烈,感悟思想伟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此次活动让党员们重温了初心使命,坚定了理想信念,接受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同志们表示,一定会把缅怀崇敬之情化作强大的工作动力,履职尽责,为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参观党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