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强磁场科学中心举行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报告会

来源: 时间:2023-12-20 作者:黄杏洁

  12月14日下午,强磁场科学中心举行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报告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推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党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增强对党忠诚、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会议由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陈峰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与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中层管理人员参会。

  纪委书记许安作“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的专题报告。她带领同志们重温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的新部署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工作报告。报告结合中心实际,以摆事实、讲道理、举例子、提要求的方式,从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中央八项规定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区别、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具体内容、“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年轻干部违规违纪警示案例、科研院所典型案例六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她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我们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职责,提高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改进党风政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为中心科研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最后,许安汇报了强磁场科学中心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专项审计整改情况,要求党员干部职工按合肥物质院审计要求,强化日常监督,坚持抓早抓小,举一反三,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中心主任、党委委员孙玉平指出,要提高科研和管理人员的法纪意识,加强对各部门科研助理的纪律教育,把纪律规章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牢固树立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提高责任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

许安作报告

陈峰主持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