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强磁场科学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 时间:2023-03-02 作者:黄杏洁

  2月27日,强磁场科学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中心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及支委参会,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许安主持。

  会上,许安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她强调,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和加强基础研究的新部署新要求。聚焦“四个率先”目标要求,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着力开展科技攻坚,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吸引国内外优秀人才,同时加强高水平人才自主培养,帮助青年人才成长,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中心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与会同志围绕学习的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更加深刻地领会以国家重大需求和重要科学问题为导向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方面的重要意义。按照院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积极承担更多国家重大任务,不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责任和使命。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