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强磁场科学中心纪委召开理论学习暨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 时间:2023-03-03 作者:黄杏洁

  2月28日,强磁场科学中心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中心纪委书记许安主持,中心纪委委员陈峰、吴芳明参会,综合办副主任邵梦媛列席会议。

  许安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纪委书记李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和在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传达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中关于纪检监察方面的精神。许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深入交流,讨论了中心纪委2023年工作要点。许安强调,要进一步深入贯彻上级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方面的部署要求,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抓实实验记录工作,促进科研党风学风建设,提高科研实验严谨性与规范性。重点梳理中心科研活动和综合管理过程涉及的潜在风险防控点,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为中心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