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强磁场科学中心举行2022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考评会议

来源: 时间:2023-03-02 作者:黄杏洁

  2月27日下午,强磁场科学中心举行2022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考评会议,中心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及支委参会,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许安主持。

  会上,中心四位党支部书记先后进行述职,围绕组织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对中科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履行抓党建工作责任,组织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党建突出问题整改等多方面,对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中心党委委员分别对四个党支部的工作逐一进行了点评,在肯定大家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方向。

  党委委员孙玉平主任强调,各支部要严格落实党管干部、党管人才要求,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注重外部人才引进和内部人才培养,发挥人才在科研工作和党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许安总结讲话,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是检验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环节。通过汇报交流,查找差距不足,为下一年度支部工作取得实效明确了努力方向。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心党委将继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的工作安排,进一步强化党建与科研业务的深度融合,做好在优秀青年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的工作,常态化开展强磁场青年论坛、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活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多举措加快强磁场中心的创新发展。

述职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