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强磁场科学中心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3-03-03 作者:黄杏洁

  2月28日,强磁场科学中心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合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士平,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陈套到会督导。中心党员领导干部孙玉平、许安、盛志高参加会议,非党员领导干部皮雳、张欣列席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许安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会前,强磁场科学中心领导班子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进行谈心谈话,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孙玉平代表强磁场科学中心领导班子重点从5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了具体整改建议和今后的努力方向。随后,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坦诚地开展检视剖析、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邹士平点评讲话,认为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强磁场科学中心领导班子要聚焦突出问题,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整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坚持把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结合起来,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把作风建设贯穿整改全过程,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许安总结发言,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抓好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弱项,下大力气推动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许安强调,班子成员要强化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引进更多高水平人才、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要继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中的重要作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加快推动强磁场科学中心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