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强磁场科学中心研究生会开展“重温渡江战役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参观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3-24 作者:王泗明

  3月18日上午,强磁场科学中心研究生会开展了以“重温渡江战役 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参观活动,组织强磁场科学中心学生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和安徽名人馆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追忆革命历程,缅怀革命先烈,感悟红色经典的时代内涵。

  “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浩瀚巢湖之滨,渡江战役纪念馆两艘战舰般的馆身并驾齐驱,展厅共分为“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英烈业绩”六个部分。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结合展厅内珍贵的历史影像、文物、图片,深刻重温了人民解放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人民、英勇顽强、浴血奋战的历史场景。

  下午,同学们又依次参观了贯穿远古、秦、汉、唐、宋、元、明、清、到民国、新中国历史的安徽名人馆的八大展厅。在这八个展厅中,和县猿人、新石器文化、江淮汉画像石、文房四宝、古瓷集览、徽州古建等10个专题呈现在眼前,同学们从中了解到许多关于名人的故事,以及隐藏在背后的安徽历史。

  参观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始终不忘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认真学习党史,牢记党的初心与使命,弘扬优秀历史文化,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光添彩。

现场参观

参观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