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强磁场科学中心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会议

来源: 时间:2023-04-03 作者:黄杏洁

  3月30日下午,强磁场科学中心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中心纪委书记许安主持,中心纪委委员陈峰、吴芳明参会,综合办副主任邵梦媛和各党支部书记、各支部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了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在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开展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并结合《中央和国家机关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开展警示教育。此外,还通报了强磁场科学中心的科研经济业务内部审计抽查情况。

  许安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工作。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把党中央和中科院的政策法规学深悟透深化运用;切实提升政治执行力,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持之以恒落实党纪法规,狠抓作风纪律建设,不踩红线,不越底线,要在科研活动中要认真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对经济业务的潜在风险点进行防控。共同为中心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