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强磁场科学中心举办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来源: 时间:2023-06-29 作者:文/王泗明 图/汪洲、傅文修

  6月16日上午9时,强磁场科学中心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中心五楼会议室举行。中心学术主任匡光力,中心主任孙玉平、副主任盛志高、皮雳、张欣,综合办副主任邵梦媛,研究生教育主管叶海燕、班主任贾靖廷、所有毕业生导师及毕业生们共同参加了本次典礼,研究生处副处长孙凌云受邀参加,典礼及仪式由盛志高主持。

  开场前播放的毕业纪念视频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老师同学们的毕业寄语及同学们毕业的精彩瞬间,强磁场中心主楼和交叉科研楼承载着毕业生们的青葱岁月,经过几年研究生生活的洗礼,他们都少了一分青涩和懵懂,多了一分笃定和从容。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学术主任匡光力发表讲话,他给毕业生们送上祝福,并鼓励他们无论是继续深造还是踏入职场,都要敢于创造奇迹,但奇迹不是凭空产生的,而是奋斗的结果,他希望大家在人生舞台上尽情演出,共同演绎中国梦的华彩乐章,“成就大我”。

  紧接着孙玉平主任进行致辞,他结合“千帆阅尽,不枉磁行”的主题为毕业生们送上一副对联:“千帆阅尽收眼底,不枉磁行迈新途”,横批:前程似锦!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殷殷期许与美好祝愿。

  孙凌云副处长宣读了强磁场科学中心2023届研究生毕业及学位授予决定,决定授予彭文韬等39名同学硕士学位、授予韩健等22名同学博士学位,紧接着参会领导为毕业生们一一正冠拨穗、颁发证书,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张欣老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她结合自己博士及博士后的经历及组内情况给大家展示了不同色彩的科研生活,同时也给毕业生们送出了殷切祝福。随后博士毕业生代表韩健和硕士毕业生代表代表彭文韬依次发言,他们在回忆研究生岁月的同时也对未来进行了展望,并祝福同期毕业的同学们前程似锦、不负韶华。

  在彭文韬同学的带领下,所有毕业生们庄严宣誓,为今后的人生道路及方向做出了郑重承诺。最后,在欢快的歌声中,所有毕业生纷纷为导师们送上鲜花以谢师恩,并拍照记录这美好的时刻。

  一身学位服,一生科岛情。毕业生们将最美好的青春挥洒在这里,学习知识、结交好友、增长才干,从青涩懵懂成长为坚定成熟,希望他们肩负起科岛人的使命,敢于超越、奋勇争先,用青春书写出一份不负祖国、不负人民的时代答卷!

 

学术主任匡光力致辞

 

中心主任孙玉平致辞

中心副主任盛志高主持

 

学位授予、拨穗合影

 

导师代表张欣老师发言

 

毕业生代表韩健发言

毕业生宣誓

 

师生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