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强磁场科学中心举办高技术专题讲座

来源: 时间:2021-10-19 作者:赵盛

  为提高职工对于高技术领域的认识和理解,1015日下午,强磁场科学中心举办专题讲座。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吴海信受邀作了题为《高技术发展挑战、机遇与思考》的报告,强磁场科学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了讲座,讲座由中心主任孙玉平主持。 

  吴海信从科技史的视角出发展开报告。他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科技发展路径,让大家对高技术的发展历程有所了解。随后,他又详细介绍了高技术发展的挑战与机遇、对于科学岛高技术发展的思考等内容。整场讲座融历史发展与政策实际于一体,干货满满、饶有趣味。 

  孙玉平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专题讲座让全体职工较为深入地了解到了高技术发展的历史与现状,站位很高、脉络清晰,希望中心全体职工深入思考高技术与自身科研工作的契合点,促进中心高技术项目的申请和相关成果产出。   

吴海信副院长作报告

讲座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