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强磁场科学中心成功举办“科学小达人”亲子科普活动

来源: 时间:2021-10-26 作者:余梦曦 朱相德/文  赵盛/图

  中国科学院第四届科学节来临之际,10月23日,“科学小达人”亲子科普活动在强磁场科学中心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强磁场科学中心工会主办、合肥研究院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协办。活动邀请了安光所罗宇涵副研究员、等离子体所张素贞高级工程师和强磁场中心方明工程师就极地探索、人造太阳、稳态强磁场等科学知识进行科普介绍和现场参观,共有50余名职工子女参加了活动。

  罗宇涵老师就极地与人类活动关系开场,报告结合她亲身经历的极地考察,向大家介绍了南北极概况以及对极地臭氧等的研究。张素贞老师则用科幻电影片段引入、通俗易懂地大致介绍了“人造太阳”的过去、现在和将来,中间还穿插了现场小实验,激发了大家的参与热情。方明老师带领大家现场参观了稳态强磁场大科学装置,通过小磁针以及液氮浸泡小零食的趣味实验,讲解了地球与磁场的关系以及液氮的冷却作用,给大家带来了很强的体验感。

  亲子科普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到了科学知识,也让他们对父母的工作状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