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强磁场科学中心第一党支部举办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经验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22-07-01 作者:李红/文 刘赟/图

  为加强磁共振生命科学部科研团队之间的学术交流,促进党建与科研工作的有机融合,6月24日下午,强磁场科学中心第一党支部邀请中心副主任张欣研究员作题为《专利申请和企业合作之我见》的经验分享报告。支部党员和磁共振生命科学部部分职工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吴芳明主持。

  张欣讲述了课题组近几年专利申请“从无到有”的心路历程,介绍了申请专利的重要意义,并结合亲身经历详述了专利申请方法,以及申请过程中遇到的代表性问题及解决方案。通过报告,与会人员了解到专利不分大小,重点在于新颖性、创造性和实用性。此外,张欣还与大家交流了产学研合作的经验和注意事项。整场报告会气氛热烈,大家积极提问、踊跃发言,受益匪浅。

  张欣,研究员、博导,现任强磁场科学中心副主任。2012年加入强磁场中心成立了强磁生物学课题组,依托稳态强磁场大科学装置搭建了强磁生物学研究平台,并开展了从基础到应用的系统性研究。在PNAS、eLife、PLoS Biology、Nano Research、Current Biology、Autophagy和Neuroimage等发表论文80余篇,授权磁生物学相关专利6项。受邀主编磁生物学相关领域中英文专著3本和专辑5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