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强磁场科学中心第四党支部积极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文化活动

时间:2020-07-20 作者:曹亮

7月8日下午,为了大力弘扬中华传统家庭美德,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小家庭、大社会中落地生根,强磁场科学中心第四党支部积极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文化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峰同志主持。
为建设新时代家庭文化,以家庭“小气候”温润社会的“大气候”,与会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观看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家风故事,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剖析本次活动的文化内涵。同志们结合近期新闻时事展开对家风的讨论,取得了良好效果。
老一辈革命家和当代科学家的家风、家训感人至深,润物无声,极大的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对于科研人员,好的家风家训不仅有助于启迪思想、塑造心灵,也有助于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传递学术道德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