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根据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年度考核实施办法(试行)》(科合院发人字〔202247号)的要求,结合强磁场中心实际情况,现将2022年度考核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组织

中心成立考核委员会,负责年度考核工作。

考核委员会主任:许安

考核委员会副主任:孙玉平

考核委员会成员:田长麟,皮雳,盛志高,杜海峰,张欣,匡光力,王俊峰,高秉钧,张裕恒

二、考核范围

2022年度工作满9个月及以上的合肥研究院在岗人员(含在站博士后),其中本年度在研究院以外单位工作超过6个月人员需提交原单位考核鉴定说明。

三、考核方式

1、各部门、研究员和BR计划人员统一参加中心组织的考核,考核人员PPT报告10分钟;

2、综合办和各部门科研助理统一考核,考核人员PPT报告8分钟(考核委员会成员:中心领导、各部门主任);

3、各部门负责组织对副高级及以下工作人员的考核,考核人员PPT报告8分钟(许安书记和联系各部的中心分管领导参加,各部门考核委员会成员确定后报综合办备案,各部门科研助理协调错开考核时间)。

四、考核内容

各部门考核内容:

12022年度工作总结,各研究部/运行部总结包括:2022年度质量目标完成情况(新增项目/经费; 成果:论文(中心为第一单位论文、合作论文);专利;获奖等) 注:对于SHMFF装置的成果产出,按照系统统计列表(内部用户、 外部用户),科研亮点成果介绍,人才队伍建设,实验室(包括重点实验室)与平台建设,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生教育与培养;

2、问题、困难与建议;

32023年度工作计划、质量目标。

个人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年度工作目标和任务指标完成情况,工作成效、创新性亮点工作及思想政治表现,工作能力、工作态度、团队合作、工作设想等作为补充说明及评优参考。党建、质量、安全、保密工作等也是年度考核评价的重要参考。

有以下情况之一,本年度考核不合格:

1)思想政治水平表现差、业务技能水平低、履职能力不足、不能完成本岗位工作任务;不遵守工作纪律、发生重大工作失误及事故,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及严重社会影响;

2)受记过以上处分尚未撤销或触犯刑律、受拘留以上刑事处罚;

3)因私出国逾期不归;

4)研究院考勤管理规定中构成不合格认定的。

有以下情况之一,不参加当年年度考核:

1)停职审查未作结论;

2)病假超过6个月;

3)自费出国、出国探亲或事假3个月以上;

4)待聘(无岗)满3个月以上;

5)研究院考勤管理规定中构成不参加考核认定的。

五、考核结果

1、部门考核:优秀、良好、一般 、较差四个等级。

2、个人考核: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

      3、各部门推荐的“优秀”候选人按实际参加考核人数的20%推荐并排序(四舍五入),提交优秀人选的推荐意见。   

六、时间结点及有关说明

1、被考核人认真填写《职工年度考登记表》,各部门负责人签署考核意见,被考核人签署个人意见(个人签名处须手填)。

2、各部门年度考核实施情况报告:实际参加人数,优秀人选名单、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人员名单等。优秀人选的推荐意见表(100字以内),基本合格、不合格人员存在的主要问题(200字以内)。

3、以上材料包含职工年度考核登记表书面版于1230日前提交至综合办统一交研究院人事处归档。

中心领导班子、研究员和中科院BR计划人员考核时间为202314日;综合办和各部门科研助理考核时间为202313日,考核表书面版考核当天交。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强磁场中心

                                                                          20221218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