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强磁场科学中心2020-2021学年“博释分享会”圆满结束

来源: 时间:2021-06-15 作者:赵俊

  “博释分享会”是由强磁场科学中心研究生会针对研究生举办的每周一次的学术交流活动,“博学于文,释之与人”,这是“博释分享会”发起的初衷。2020-2021学年“博释分享会”于6月11日圆满结束。

  6月11日晚,中心在读硕士生杨士葛同学以“慈母之心”为题进行了分享。随后,研究生会主席岳智来总结了“博释分享会”自成立以来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也希望下一届研会能把“博释分享会”办得更好。

  回顾“博释分享会”的历程,三期二十四次的学术报告干货满满,内容涉及材料物理、生命科学、食品烹饪等多个方面。前后共有60余人次分享和200多人次参与,并吸引了一批来自固体所、安光所等其他科研单元的同学。此外,奖品的设置也非常丰富,由研会成员精心设计和定制的雨伞、水杯、卫衣等十几种特色奖品也赢得了同学们的好评。

  中心研究生们纷纷表示,要一起努力把“博释分享会”办成科学岛一个优质、受欢迎的学术交流平台。

  

  “博释分享会”海报

  

  “博释分享会”奖品

  

  “博释分享会”现

  

  岳智来同学总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