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强磁场科学技术研究中心成立大会

来源: 时间:2005-12-29 作者:

  在我国“十一五”计划即将展开的重要时刻,“合肥强磁场科学技术研究中心”成立大会于12月28日下午隆重举行,中心将承载起为我国多学科前沿发展和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做出独特贡献的重要使命。出席会议的嘉宾有:安徽省副省长田维谦,中科院党组成员、中国科大党委书记郭传杰,中科院基础局前局长金铎,合肥市市长郭万清、副市长江明,中科院武汉分院院长叶朝辉院士,武汉物数所、北京电工所的有关领导等;合肥研究院、所和中国科大的领导以及“合肥强磁场科学技术研究中心”的首批专家等出席了成立大会。

科大侯建国副校长(左)、王英俭院长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匡光力主持了大会。中国科大常务副校长侯建国宣读了“关于共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的协议书”;合肥研究院院长王英俭、中国科大常务副校长侯建国分别代表双方单位在协议书上签字。

  王英俭院长宣读了“关于成立合肥强磁场科学技术研究中心的决定”,并希望全体科技专家们密切合作,把中心建成国际知名的强磁场科学技术研究基地。该中心作为挂靠合肥研究院的非法人研究单位,中心实行领导小组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中心领导小组成员为:侯建国、王东进、王英俭、匡光力。中心领导班子组成如下:匡光力任主任(兼);高秉钧任首席专家兼副主任;张裕恒任首

席科学家兼副主任;刘小宁、李晓光、孙玉平、周

强磁场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首次亮相

江宁任副主任。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任期四年。

田维谦副省长、江明副市长在讲话中热烈祝贺“合肥强磁场科学技术研究中心”的成立,这将对科技兴皖和合肥科技创新试点市的建设注入新的活力,省市政府会责无旁贷地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中心的首席专家高秉钧研究员介绍了“强磁场科学技术与强磁场装置建设的方案”,首席科学家张裕恒院士以“梦想成真”为题,介绍了强磁场下科学研究的前景;叶朝辉院士、金铎局长等对中心的成立表示衷心地祝贺,并寄予了热切的希望。

中科院党组成员、中国科大党委书记郭传杰高度评价“合肥强磁场科学技术研究中心”的成立:这是科技“谋划布局”中的一招“好棋”,是科学与技术结合的创举,是院校强强联合的典范,是院省合作的亮点。我们要手拉手、一起走,做大事、打造大科学平台,发挥出双方的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为21世纪中国科技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兼中心主任匡光力研究员在讲话中感谢省市领导、中科院主管部门、兄弟单位、研究院和中国科大的领导和科技专家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中心成立后将致力于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国家强磁场实验装置、技术装备和实验测试系统,并在建设过程中展开强磁场下的科学技术研究工作。计划经过五年的努力,建成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强磁场科学技术研究平台,形成一支精干的强磁场科学技术研究队伍,并拥有一批高水平的强磁场科研用户。他表示相信,共同建设强磁场研究中心将能够充分发挥合肥研究院和中国科大科教合作的优势。强磁场研究中心的成立及其未来丰富的研究成果,也将对于合肥科学城的建设起到促进作用。

与会的省市领导、来宾与强磁场中心的成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