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曹钢教授受聘为强磁场科学中心特聘研究员

来源: 时间:2010-11-03 作者:娄雪

日前,中国科学院强磁场科学中心国际咨询委员会主席,美国肯塔基大学曹钢教授应邀参加2010年中国科学院强磁场科学研讨会,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会议期间,中心举行了特聘研究员聘任仪式,正式聘任曹钢教授为中国科学院强磁场科学中心特聘研究员,中心主任匡光力研究员向曹钢教授颁发了聘书。曹钢教授非常高兴能成为强磁场科学中心的特聘研究员,并表示将为中心的未来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曹钢教授为美国物理学会会士,现任职于美国肯塔基大学,是美国肯塔基大学先进材料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强关联奇异电子材料强磁场物性研究工作,曾在美国国家强磁场实验室工作10余年,具有非常丰富的从事强磁场下开展实验凝聚态物理的研究经验,在强关联奇异电子材料强磁场物性研究领域造诣很深,很具影响力,曾多次担任会议主席举办强关联奇异电子材料强磁场物性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在物理评论快报(Phys.Rev.Lett.)、物理评论BPhys.Rev.B)等国际权威刊物上发表论文百余篇。

 

中心主任匡光力研究员向曹钢教授颁发聘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