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强磁场科学中心举行201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来源: 时间:2012-05-29 作者:阎俊 肖宇

5月25日下午,强磁场科学中心科研大楼五楼报告厅内花团锦簇,喜气洋洋,这里即将迎候莘莘学子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毕业典礼。中心领导,全体导师、研究生部主管老师以及中心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强磁场中心副主任孙玉平研究员主持。

两点整,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孙玉平副主任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总结了强磁场中心2005年开始招生以来的研究生教育工作,充分肯定了导师和研究生取得的优异成绩。

在慷慨激昂的进行曲中,强磁场中心主任匡光力书记分别为2012年博士毕业生和硕士毕业生拨过流苏,颁发毕业证书,并与他们亲切握手,合影留念。

随后,安徽省优秀毕业生获得者,张倩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表了毕业感言。她回忆了在科学岛生活的点点滴滴,感谢导师的培养并且表示一定牢记中科院院训,不辜负师长的期望,在将来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为强磁场中心增光添彩,道出了所有毕业生的心声。

接下来,作为导师代表的王俊峰研究员借用了香港中文大学沈祖尧校长的名言,希望大家能够过一种“不负此生”的生活。王老师寄语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希望大家要做一个爱家庭,重朋友,关心自己健康,乐于为社会做贡献的人。

在同学们的热切期盼中,中心首席专家,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总工高秉钧研究员回顾了自己的研究生经历,他还以自己的目标勉励同学们--“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

强磁场中心首席科学家,德高望重的张裕恒院士教导同学们在工作中要迎难而上,他说,遇到困难并不可怕,怕的是气馁。张院士还要求同学们学会团结,只有融入集体才能发挥自己的作用。张院士最后叮嘱同学们做任何事要有信心,更要有毅力。

最后,强磁场中心主任匡光力研究员向毕业的同学们表达了祝贺,祝贺他们顺利毕业,获得学位。同时感谢这些同学们为强磁场中心所做出的贡献。匡书记希望同学们学会做人,学会做中国人,要有民族气节和骨气。还希望同学们要有责任感,无论是在什么岗位,都能够踏踏实实的履行工作职责。匡书记满怀深情地对大家说,不管大家以后身在何处,强磁场中心始终都是同学们的家,希望大家能够常回家看看。

毕业典礼后,中心领导、导师和同学们合影留念,师生情、同学谊尽在此刻定格,3年、5年或是6年的研究生生活即将结束,毕业生即将踏上新的征程,为了自己的理想拼搏,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让我们期待相逢之日,重聚之时。

 

孙玉平副主任介绍中心研究生培养情况

匡光力主任为毕业生扶正流苏

毕业生代表张倩发表毕业感言

导师代表王俊峰研究员寄语毕业生

中心首席专家高秉钧研究员讲话

中心首席科学家张裕恒院士讲话

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