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12年度大科学装置科学研究联合基金评审会圆满结束

来源: 时间:2012-07-27 作者:邵梦媛 章颖萍 图:章颖萍

7月24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中国科学院主办,强磁场科学中心承办的大科学装置科学研究联合基金2012年度评审会议在哈尔滨圆满结束。会议讨论评审了2012年度大科学装置科学研究联合基金项目,择优遴选了12项重点支持项目和45项培育项目。会议同时还讨论修订了大科学装置科学研究联合基金2013年度项目指南。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沈文庆、基金委数理科学部常务副主任汲培文、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詹文龙、中国科学院基础科学局副局长黄敏等出席了会议。评审专家组长和副组长分别由张焕乔院士和张裕恒院士担任。

大科学装置科学研究联合基金(简称大装置联合基金)成立于2009年,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中国科学院共同设立的,选择依托大科学装置的出发点是:突出共用性、弱化专用性、促进开放性、提升创新性,主要依托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及北京同步辐射装置、上海光源装置、兰州重离子加速器与冷却储存环装置和合肥同步辐射装置。2012年7月12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中国科学院在京签署大科学装置科学研究联合基金Ⅱ期协议,协议执行期从2012年至2014年。在大装置联合基金Ⅱ期,基金总量将增至6000万元/年,并增加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进一步扩大了所依托的大装置范围。根据协议,联合基金将选择物质科学前沿、信息、生命科学、环境和资源等领域的科学问题以及课题研究牵引的诊断技术等一系列课题进行资助和研究。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