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强磁场科学中心第二党支部
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7-17 作者:房震

714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合肥研究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根据强磁场科学中心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张俊同志主持。

会上,张俊同志介绍了合肥研究院“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系列活动内容,以及中心党委的要求。支部宣传委员房震同志带领与会党员集体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部分重要论述》和毛泽东、周恩来、陈云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故事,深刻领会良好家风对于构筑党风、政风和美好社会风尚的基石作用。同时,与会党员通过视频资料,学习了被誉为嫦娥之父的老一辈科学家欧阳自远在学好真本事的家风激励下为我国探月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故事。

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表示将继续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爱岗敬业的工匠精神,弘扬科学岛人精神品格,把对党忠诚教育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传承红色基因。最后,为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系列活动,张俊与党员同志们一起讨论了“清风正气传家远”主题文化活动的计划和安排。

 

附件下载: